許家書 蘭考東壩頭鄉黨委書記
  “17號總書記來那天才暖和呢,有26度,在大隊部座談的時候,我們連弔扇都開了。”東壩頭鄉黨委書記許家書對鄭州晚報記者說,在張莊村、東壩頭鄉,總書記的到來,就像是一陣春風,帶來了春的消息,帶來了萌芽開花的融融暖意。
  鄭州晚報記者 張新彬 辛曉青 邢進/文 廖謙/圖
  回憶總書記的三次插話
  許家書向鄭州晚報記者詳細回憶了他彙報工作時,總書記的三次插話。
  第一次:“我說到歷史上毛主席兩次來東壩頭鄉視察黃河,這時候總書記問我,‘兩次嗎’。”許家書趕緊說是,然後詳細說了具體的時間。
  第二次:許家書講到通過走訪群眾聽取群眾意見查擺問題時,“我說現在上邊檢查比較多,每個部門檢查都強調要有固定辦公場所,可上面千根線,下麵一根針,鄉村哪有那麼多辦公場所,俺就一室多用,誰來檢查掛誰的牌子。說到這兒,總書記笑了,‘你應付方法還挺多。’他又給我臺階下,‘不過這是普遍現象。’”
  第三次:是在許家書彙報過程中,總書記問他來這個鄉多長時間了,“我給總書記說1年多了,他點點頭,示意我繼續講。”
  把總書記的話安進心裡
  雖然開始很緊張,但說著聊著,許家書甚至忘了總書記的身份,“覺得他就像一個和藹的長者,平易近人,誰伸手都跟誰握手。”
  座談中,許家書也在總書記的對面,“總書記的每句話好像都是對我講的,其一是我們也對面,其二是他講的都是對基層的要求。”
  許家書對鄭州晚報記者說,總書記最後的講話,他印象深刻,“他對我們基層黨員幹部提要求,說我們要做地基里的鋼筋,雖然不顯眼,但是很重要。”“他還說搞新農村建設要做好長遠規劃,土地流轉不要犧牲農民利益。”
  許家書告訴鄭州晚報記者,原本預定的座談時間是40到50分鐘,結果超時了,雖然不能一句不落一字不錯地記住總書記的話,“但是總書記講話的精神我們都安進心裡了。”
(編輯:SN098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g52ogzg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