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徐州市民彭女士乘公交忘帶卡,翻遍口袋也沒找到零錢。尷尬之際,司機語氣輕鬆地讓她上車:“沒關係,你又不是故意的,下次註意就好了。”事後,她特地寫信到公交公司,“雖然不認識你,但我十分謝謝你!”並附上1元錢車費。《人民日報》微博7日以“一元錢的信任”為題報道了此事。
  “她下車時就說,下次坐我的車要付兩份錢。沒想到後來她真把車費寄過來了,我也很感動。”8日,當事司機——徐州55路公交車司機董廣東向記者講起發生在10月30日的這件事。其實,車輛到達終點站後,董師傅已按公司規定自掏腰包把這一元錢車費補上了。彭女士下車後記下了車牌號,隨後幾天並沒有碰上董師傅的車,於是寫信感謝並寄去了車費,“坐車就應該付錢,司機師傅信任我,我一定要把錢補上。”
  這份信任引髮網友共鳴。網友“吾是俗人”評論,“如果人與人之間都有這樣的信賴,而且每個人都用誠信去維護這份信賴,那將非常美好。”“小兔兔正正”說自己也有過類似的經歷,覺得很溫暖。 本報記者 王岩
  (原標題:“一元錢信任”引熱議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g52ogzg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